ublox C94-M8P应用板使用配置方法

硬件安装和接口定义1

hardware
conect

Base端配置

用usb线将应用板与PC连接。打开u-center2,菜单栏的Receiver下,Port选择系统安排的串口号,Baudrate选择115200。

配置GNSS

菜单栏选择View->Configuration View,选择GNSS,按下图设置,令应用板接收GPS和Beidou信号:

GNSS

更改设置后,记得要按下方的Send按钮将参数上传到应用板上。

配置Messages

Configuration View栏目中选择MSG,然后在窗口右边Message下拉栏目中选择F5-05 RTCM3.1 1005F5-4D RTCM3.1 1077F5-7F RTCM3.2 1127,然后分别将UART1选上,值为1。

msg

再一次提醒,更改设置后,记得要按下方的Send按钮将参数上传到应用板上。

Configuration View栏目中选择PRT,如下进行设置:

baseprt

设置工作频率

Configuration View栏目中选择RATE,如下进行设置:

RATE1

配置Survey-in mode

Configuration View栏目中选择TMODE3,如下进行设置:

survey-in

Minimum Observation TimeRequired Position Accuracy的值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。

菜单栏选择View -> Messages View,然后再选择UBX -> NAV -> SVIN 可以查看收敛情况:

fixed

Status变为Successfully finished时,基站进入了正常的运作模式。

正常运作状态

STATUS窗口中,Fix Mode显示为Time

time

Rover端配置

接上PC,并且按上文所述配置好GNSS。

Configuration View栏目中选择PRT,如下进行设置:

prt2

设置工作频率

Configuration View栏目中选择RATE,如下进行设置:

rate2

正常运作状态

fload